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PPP模式的驱动力来自哪里

2017年02月24日 09:39
T中
PPP市场的发展除了社会经济背景推动外,还有其内在的驱动力

  【财新网】(专栏作家 崔丽君)PPP模式能走多远?”、“PPP模式是否能走下去?”是近两年常被问到的问题。当然,这也是PPP项目中社会资本最关心的问题。

  事实上,PPP市场的发展除了社会经济背景推动外,还有其内在的驱动力。从我国目前经济社会问题来考量,PPP市场的发展主要是由五大驱动力所决定的。

  驱动力1——经济结构转型与可持续性发展

  从经济结构转型的角度看,我国下一波增长浪潮,很大程度上仍由制造业所引发。但这里说的制造业不是以往大规模生产的低端制造业,而是专业化和创新程度更高的制造业,如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航空航天、生命科学、移动技术等领域。以区域经济融合(京津冀一体化)、产业转型和升级为核心的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转型过程中,铁路、海运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为基于内外需求的制造业升级铺路。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卢玲艳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