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设立“双子节” 营造生育友善文化

2017年02月22日 10:50
T中
设立“双子节”乃至系列性的“育子节”有助于促进社会恢复正常的生育观念,应对低生育率危机的挑战

  【财新网】(专栏作家 梁建章 黄文政)据2017年1月25日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于近日印发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该文件提议实施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丰富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形成新的节日习俗。文件还强调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形式,不断补充、拓展、完善,使中华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社会相协调。

  我们非常认同文件所表达的理念,并认为除了振兴中国传统节日外,还应该开拓进取,创建新的节日民俗。我们曾在2014年2月12日建议设立“生育节”。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