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市场对“规范资产管理意见”的三大误区

2017年02月22日 08:16
T中
《意见》并没有限制合理的单层委外,与之前的规定大致无二,市场解读为监管开始明确限制委外,无疑是最大的误区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2月21日周二,据媒体报道,知情人士表示,中国央行会同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就全面规范金融机构资管业务进行讨论及征求意见,市场上开始流传《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另外,据消息称,广东银监会将银行同业存单纳入银行核心负债。受上述消息影响,债券市场出现大幅下跌,10年国开债收益率全天大幅上行约8BP,其中16:30央行征求规范业务的媒体报道密集公布后,不到一小时利率上行近4BP。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