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信用卡“薅羊毛”缘何成香港前特首之罪

2017年02月21日 08:12
T中
虽然前特首没有用统一的公务信用卡付账,而是使用自己的信用卡,也并没有因此增加政府支出,但是却有借职务的便利条件获得了额外利益的嫌疑,也是不被廉署所容忍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峥)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曾荫权接受利益案,其中一项公职人员行为不当罪,2月17日经过陪审团逾19小时退庭商议后,陪审团作出裁决,罪名成立。2015年10月5日,香港前特首被香港廉政公署起诉,成为香港历史上被刑事起诉的最高级别官员,更是第一位被起诉的前特首。

  入罪罪名中有一条:曾荫权任职特首期间多次公干外访,入住酒店时,同行官员均统一由政府部门结帐,但他坚持用个人信用卡签帐,然后再由公款报销,在这个过程中赚取积分优惠。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