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铜价“顶牛”行情

2017年02月20日 13:30
T中
2月上旬的第一大铜矿罢工事件和第二大铜矿出口中断, 给本来就已经改善的基本面带来新的供给干扰因素。“顶牛”行情不但有望持续,而且也许会更上一个台阶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盛)今年年初以来10%左右的国际铜价上涨,可以简单总结为“顶牛”行情。

  2月上旬的第一大铜矿罢工事件和第二大铜矿出口中断,给本来就已经改善的基本面带来新的供给干扰因素。伦铜一度触及6200美元/吨,创近两年来新高。

  两个矿的或有损失分别是每月9万吨和4.5万吨铜金属含量。市场本已预期2017年全球铜市供需会是“紧平衡”,这个量级的边际供应变化无疑是利好。

  两个矿的问题均发酵有时,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就是关注点,不算特别意外。然而市场还是低估了顶牛的激烈程度。事实上,此次供应面生变前,街上比较流行的一个交易是卖出strangle期权,比如在铜价5800美元时同时卖出5300美元看空期权和6300美元看多期权,赌价格会区间震荡。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