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由“中国制造”至“美国制造”?

2017年02月16日 15:54
T中
虽然特朗普政府落实极端贸易保护政策的可能性较低,但投资者仍应密切留意相关风险,建议聚焦能从通货再膨胀及供给侧改革中受益的行业

  【财新网】(作者 朱悦)美国特朗普政府的经济政策主要构建于两大议程之上:通过扩大公共财政和基础设施建设支出以及减税来刺激经济,并实施贸易保护主义为美国创造就业机会。回顾历史,发达国家经济增长复苏往往会对出口型市场如中国及整个亚洲地区有利。

  事实上,随着企业盈利回升和消费者信心改善,正面的连锁反应已开始出现。中国供给侧改革已助推多个行业下调产能,发达国家经济增长复苏带动了较强外需,两大利好因素均有望在2017年为中国提供极有利的助动力。但碍于投资者担心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会对中国及其他依赖出口的新兴市场构成重大不明朗因素,目前新兴市场和中国资产的表现并未展现出强劲的迹象。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