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周其仁:到处是黑天鹅,但这件事非常确定

2017年02月15日 11:46
T中
在2017年,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坚韧不拔地推进改革,通过改革突围。渐进改革的好处是震荡低,但渐进改革的难处是坚持渐进不容易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其仁)

  外需收缩,反全球化潮流抬头

  中国经济增长从速度看,在2007、2008年达到峰值,此后虽然有波动,但是大势是下行。如果拿2007年增速最高峰跟2015、2016年相比,中国这么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年增长率从14.2%下降为6.7%,已经减速一半还多。这是一个不小的变动。

  经济总会有波动。但是高位下行,还是一个很大挑战。在座各位如果滑过雪,就知道高位下行要面对巨大的惯性,突然减速,企业、市场、地方等方方面面的预期都需要急速调整,搞不好失速就失控。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