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从吃饱到吃好:从一号文看农业供给侧改革

2017年02月08日 16:44
T中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绝对不是资本下乡圈地的号角,恰恰相反,农业生产并不是企业的主战场,企业应当更专注于生产的“前”、“后”环节

  【财新网】(专栏作家 万钊)当前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一个深刻的历史背景,即出生于上世纪50-60年代的最后一批家庭个体农民,正在退出土地劳作,农地的适度规模经营,为农业由做大到做强的转型升级提供了历史性机遇。

  中央一号文件已经发布,题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农业纳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框架是非常有必要的。我们曾在《如何理解“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文中提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攻方向是提高供给质量,而中国的农业生产,也迫切需要从量到质的转型升级,也即“从吃饱到吃好”。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