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2017大类资产运行展望:反转之后的预期差

2017年02月06日 13:55
T中
在宏观数据尚未证伪经济复苏的预期之前,市场多少还会沿之前轨道运行。但经济增速重新走弱、通胀重新回落的态势终将在2017年出现。这种经济趋势的变化终将改变资本市场的预期,令大类资产运行在2016年的反转之后再次反转

  【财新网】(专栏作家 徐高)2016年我国大类资产运行态势可用“反转”一词来概括。如果将各类资产按2016年价格涨幅从高到底排个序,这个序列与2011-2015年间资产价格涨幅排序几乎完全相反。前几年价格走势最弱的商品期货,在2016年打了一个“翻身仗”,成了表现最好的资产。而过去几年表现不错的股票(尤其是创业板和中小板),则在2016年成为了跌幅最大的资产(图1)。

  图1.  2016年大类资产运行逆转了之前五年的态势

  资料来源:Wind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丁璐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