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问路信托研究“应许之地”

2017年02月06日 11:18
T中
如何找到信托研究的“应许之地”,构建合理的模式,深耕细作,成为当前信托公司谋划研究工作亟需探讨解决的重要问题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玉国)《旧约·创世纪》中记载以色列人祖先亚伯拉罕与上帝立约,上帝允其后裔拥有流奶与蜜的“应许之地”。历经千年,虽然犹太人四处漂流,始终惦念回归其“应许之地”,表现出惊人的民族凝聚力。信托公司在我国短短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在摸索清晰稳定的行业定位,但并不易得,且屡走弯路。近几年来,随着信托公司转型提速,对信托研究工作的重视程度有所提升。但是,由于传统融资性业务仍占主导,机会型业务模式等因素制约,信托研究在公司中的定位并不清晰,缺乏持续、稳定的领域和方向,研究能力和专业水平也踟蹰不前。因此,如何找到信托研究的“应许之地”,构建合理的模式,深耕细作,成为当前信托公司谋划研究工作亟需探讨解决的重要问题。本文不揣浅陋,提出一些个人粗浅思考,抛砖引玉,请业内外方家批评。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