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朱海斌:人民币前景和资本外流压力

2017年01月26日 09:16
T中
2017年的人民币前景取决于两个因素:主要货币之间的汇率波动和贸易加权指数的进一步调整

  【财新网】(专栏作家 朱海斌)我们预测2017年人民币将会对美元继续贬值。摩根大通外汇策略团队预测美元对人民币在2017年年中将会达到7.20,然后在2017年底调整至7.10。在人民币汇率政策方面,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在12月底宣布从今年1月1日起调整CFETS贸易加权指数的货币构成和权重。我们认为,CFETS指数的调整意味着中国人民银行很可能将维持目前的人民币中间价定价机制,既中间价将根据前一日美元/人民币现货收盘价和贸易加权指数(CFETS、BIS和SDR篮子)共同决定。这意味着近期一些投资者猜测的人民币汇率机制向一次性贬值或自由浮动转变的可能性非常小。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