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大学生毕业是做老板,还是打工?

2017年01月25日 11:20
T中
一般情况下,我比较反对大学生创业,主要原因并不在于风险高低,而是因为多数大学生把创业看得过于简单理想,甚至成为回避困难与问题的一种方法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前两天,一友人找我,说其亲戚孩子今年毕业,想自己创业,写了一个创业计划,请我给把把关。

  见孩子第一面,我就问孩子:“是否做好了准备?”孩子信誓旦旦:“做好准备了,我也做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并递上了他厚厚的业务计划。

  “你如何看老板与打工的?如果让你选择,你更愿意当老板还是更愿意当打工的?”

  “当然更愿意当老板,可以做自己的主,而不是整天看别人的脸色,为了让别人认可溜须拍马,所以我决定自己创业,而不是找一份工作。”孩子的回答很肯定。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