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鸡年大吉:顺流,逆流?

2017年01月24日 11:30
T中
市场已开始对公司质量的好坏区别对待,流动性收缩将凸显创业板估值的高昂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摘要:创业板的长期上升趋势已被打破。这需要引起我们的注意。历史上,信用利差与大小盘股的相对表现密切相关。信用利差扩大之时,小盘股相对大盘股的表现则不佳。这说明市场已开始对公司质量的好坏区别对待。创业板的技术反弹很可能只停留在技术层面,其周期的大潮已经逆转。流动性收缩将凸显创业板估值的高昂。美国市场的等权重回报率和价格与息税折旧前利润的比率已见顶。这种现象在1998年亚洲金融风暴和俄罗斯违约、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灭和2007年底次贷危机开始、市场运行到历史大顶的时候,以及2015年中国市场泡沫破灭之时也曾出现。海外市场运行到了重要的阻力位。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卢玲艳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