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周立波被定罪的可能性会有多大?

2017年01月24日 10:33
T中
如果在3月9日之后,周立波的案件仍然没有被撤销,等待他的就将是法院的正式庭审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禄生)1月19日,名人周立波在美国因为涉毒、涉枪等4项罪名被逮捕。随后,周立波在支付保释金后成功获释。

  面对媒体,周立波坚称“没有毒品”“枪支合法”。

  周立波所涉四项指控详情

  从纽约州法院公开的信息来看,我们知道案号CR-001840-17NA的嫌疑人周立波一共涉及4项罪名,其中2项非法持枪的重罪felony、1项非法持有毒品的轻罪misdemeanor和1项开车时用手机的违章infraction。

  根据纽约州的刑事法,非法持有枪支最低需要判处有期徒刑1年;非法持有可卡因(轻罪)最多会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若罪名成立,周立波将面临最低2年的监禁。

  周立波被保释的经过

  逮捕后的第一次庭审中,周立波获得保释。下图红框就是保释金的基本信息。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