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111111

虎妈心法

2017年01月24日 00:00
T中
高标准,严要求,不找借口,如果你能接受这些虎妈心法,搞清楚它能用于哪些地方,它有用,但不普适

  《王烁学习报告》(45)

  跟虎妈的对话是从朵拉开始的。

  朵拉是我女儿,意志强大,智计百出,不过遇到的是同样意志强大智计百出的朵拉妈。我问虎妈,母女冲突怎么办。

  虎妈,耶鲁法学院教授蔡美儿,一本《虎妈战歌》引爆中美育儿文化碰撞。她目标明确,意志坚定,遇到如出一辙的两个女儿路易莎和索菲亚,天然适合作导师为我解疑。

  “朵拉跟妈妈冲突,谁赢?”

  “妈妈赢。”

  “现在这很正常,但从孩子七八岁起就不一定了,因为孩子会知道你的软肋在哪里,比如你重视上学,她就偏不去上学,用这来威胁你。你很难不被打败。”

  蔡美儿讲过自己怎么逼女儿路易莎学弹某首钢琴曲。女儿认为太难学不会,虎妈说岂有此理,找什么借口,从羞辱到威胁,什么招都使,包括要把女儿的玩具全部捐出去,等等等等,非练不可。

  这不是一个故事,而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生活。

手机碎片接口
【财新分享课红包说明】:
1、在微信中打开文章后,即可通过微信分享送出阅读红包(在Wap浏览器中暂无法直接分享送红包)
2、每位用户在每篇文章中仅有一次发红包机会。
3、每个红包可送二十个人。
手机碎片接口
【财新分享课红包说明】:
1、在微信中打开文章后,即可通过微信分享送出阅读红包(在Wap浏览器中暂无法直接分享送红包)
2、每位用户在每篇文章中仅有一次发红包机会。
3、每个红包可送二十个人。

王烁学习报告目录

查看更多

关于《王烁学习报告

  财新传媒主编王烁,被遴选为2016年度耶鲁世界学人,从今年9月开始在美国游学。此前,他出版了新书《我们为什么总是看错人》,是其读书札记的汇编,非常成功,广受关注。受此鼓励,王烁决定乘游学美国之机,代读者提问,写出其“学习报告”。

订阅须知

  《王烁学习报告》定价199元,从9月4日至2017年5月31日每周三期,二、四、六上线,其中周二、四为文章,周六为答问。目前产品已经于9月4日在财新网上线免费试读。

  用户可点击订阅中心直接订阅。订阅后可点击《王烁学习报告》进入。目前财新网PC、手机财新网、财新网客户端已可直接订阅。

使用说明

  1、订阅中心直接购买的用户登录后即可直接阅读。

  2、购买读者编号的用户须先激活读者编号方可阅读。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推荐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