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奥巴马任期刑事司改的成绩与困境

2017年01月22日 10:59
T中
奥巴马大范围地使用减刑特权纠正不公正判决。他在8年任期内累计减刑的人数总计超过1000人。这个数量超过了11位前任总统的减刑人数总和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禄生)美国当地时间2017年1月20日,特朗普正式宣布就职。这意味着奥巴马的总统生涯画上句号。他将很快需要面临“下岗再就业”。

  就在离任前两周的2017年1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哈佛大学法律评论》上发表了一篇颇为情绪化的文章《总统在推动刑事司法改革中的角色》。

  正所谓人之将走,其言也善。由此,我们得以管窥美国当代刑事司法的困境。

  困境一:监禁数与监禁率高企

  在奥巴马看来,美国刑事司法系统面临的最为严重困境就在于居高不下的监禁数与监禁率。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卢玲艳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