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中国跑路PK美国庞氏,同为骗局区别何在

2017年01月19日 15:25
T中
美国监管严格,对普通投资者加强保护,所以美国庞氏基本都是针对合格投资者,净资产超过100万美元。中国投资者基本都是老百姓被骗,理财公司靠高收益和赠送小礼品吸引投资人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金龙)又到年底“跑路”忙。

  北京有盛世汇海投资平台涉及超4亿人民币的疑似跑路。纽约惊现自2008年“麦道夫庞氏骗局”以来规模最大,诈骗金额达十几亿美金的投资骗局:白金基金(Platinum Partners)。

  中国跑路PK美国庞氏,原罪是谁,诈骗何以而为,骗局在骗谁,以及,我们又该如何防骗。

  诈骗是不是原罪?

  中国监管宽松,诈骗成本低。甚至有在线理财网站,当天上线,当天跑路的高效率。在北京CBD附近的写字楼经常有年轻漂亮的理财经理拉着大爷大妈来买年息36%的理财产品,目的不言自明。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