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印度的未来不仅仅是经济增长

2017年01月18日 12:12
T中
印度经济正面临转折点——中产阶级日益壮大、结构性改革及2017年GDP增长率预期为7.4%,这些利好有助于该国抵御外部冲击

  【财新网】(作者 Sukumar Rajah)许多观察者或将新兴市场在美国大选后随即出现的动荡归咎于唐纳德•特朗普的意外获胜。但在印度方面,我们有不同的观点。即使特朗普实施部分较具贸易保护主义色彩的政策,这也很可能对印度影响甚微,因为印度并非是向美国出口工业产品的主要国家。另一方面,此次美国大选正逢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决定废止所有面值 为500及 1000卢比的纸币流通之际,该决定引起了市场的抛售。在我们看来,虽然这个决定或会导致短期内公司季度业绩不佳,但莫迪果敢及革命性的举措将可能对印度经济有持久的影响;预期逃税及黑钱流通(并未报税)的减少很可能会提高经济效益及GDP增长率。理论上 ,该举措甚至会改善长期债务的投资环境。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