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两宗中国买家收购美国航空制造公司为何结果迥异?

2017年01月17日 10:35
T中
资金充足本身不足以保证中国企业在美国的并购能顺利完成

  【财新网】(作者 马旸)对任何一个国家而言,要建立具有商业可行性和良好竞争态势的民用航空业都极为困难,迄今为止只有少数几个国家成功做到这点。通常情况下,要想拥有本土航空制造业,一个国家的经济必须至少具备以下几个主要特性:高科技制造业发达,拥有成熟的供应链生态体系和相应的维护能力,具备高水平的创新能力,掌握战略性民用和军用技术。

  以日本和德国为例。很明显,两国均为发达国家,制造能力都很先进,但二者却均未发展起、或未选择去发展成功的商用飞机产业。然而,这两个国家却是美国和欧洲商用飞机制造领域的两巨头——波音和空客的重要零部件和系统供应商。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