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特朗普把公司交给儿子打理就合规了吗

2017年01月16日 10:07
T中
可以设定一个“蒙眼信托”(Blind Trust),而特朗普对这个“蒙眼信托”的运行必须是完完全全隔断联系的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立彤)特朗普最近的日子不好过,除了录像门事件外,他的利益冲突问题还没有找到好的解决方案。特朗普的商业利益与他的美国元首和三军总司令的职位产生了巨大的利益冲突,导致严重的不合规问题。虽然特朗普最近发话要把他的商业帝国交给儿子打理,但这并没有解决特朗普的不合规问题。

  首先,特朗普及他的家族企业欠外国银行很多贷款。其次,他所在的家族公司与外国的投资方以及很多政治团体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或者关系,这也将给美国的国家安全带来隐患。所以,一旦民主党在特朗普任期内获得国会的多数席位,那么可以想象,民主党一定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利用特朗普潜在的或实在的利益冲突,来对他发起调查,说不定还会对他发起弹劾,所以,特朗普成为美国第二个被弹劾的总统不是没有可能。这一切还要从美国宪法第一条第九项的“酬谢条款”(Emoluments Clause)说起。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丁璐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