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奥巴马医改或被废:美国联邦立法中的拖延和调解

2017年01月13日 15:43
T中
到目前为止,美国人民和精英对于医疗、医保和福利的改革还处在僵局之中,过去八年民主党的努力并没能改变美国人的态度,也没有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杨洲)随着美国第115届国会的就职,奥巴马医改法案的命运再次被推到风口浪尖。众院议长Paul Ryan和参院多数派领袖Mitch McConnell再次顺利当选。两院马上启动了废除奥巴马医改法案的立法程序,期望尽快顺利废除奥巴马医改法案,让特朗普总统签字。

  美国所有立法都要经参众两院通过,总统签字后才能生效,总统有权否决国会的立法,也有一定的行政权力选择是否通过政府机关贯彻法律,但是总统没有设立新法律的权力,也没有权力废除已通过的法律。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丁璐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