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王永利:中国处于调整转轨关键时期

2017年01月13日 11:42
T中
党的十八大至十九大期间,都将是中国至关重要的调整转轨阶段,将对未来的发展产生极其深刻的影响,对这一时期可能面临的经济波动和各种严峻挑战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永利)现在世界格局正在发生极其深刻的变化,各种矛盾错综复杂,在这种情况下,要对2017年全球经济形势,包括正在对世界格局变化发挥重要推动作用的中国的经济形势进行预测,其实非常困难,但一些基本的影响因素,以及在其影响下宏观经济的基本态势,仍有脉络可循。

  一、世界格局深刻变化,世界经济持续低迷

  1、科学技术在进步,特别是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加快发展,对经济社会的影响力不断加大。

  这会进一步影响到: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