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深圳常住人口之谜

2017年01月09日 15:10
T中
通过对深圳其他数据的分析及与上海等地对比可以发现,深圳的常住人口不太可能只有1138万人,认为深圳有2000万常住人口的观点并不算离谱

  【财新网】(专栏作家 聂日明 傅蔚冈)公开的统计数据显示,深圳在2015年有常住人口1137.87万,其中户籍人口354.99万。深圳也是中国一线城市之一,从城区人口数量的排名,依次为北、上、广、深,深圳常住人口位列全国第四名,恰好与一线城市的排名一致。

  然而,深圳的常住人口统计数据可能并不可靠。2016年3月21日开始,深圳市开展新一轮的“禁摩限电”整治,在4月5日的新闻通气会上,深圳交警总结到,交通乱象不治理,将会影响居住、生活在深圳的2000万居民的舒适、安全出行。这里提到的深圳居民人数高达2000万人,远远超过深圳公布的常住人口数据。2016年11月10日的《南方都市报》报道,截至2015年,深圳实际管理人口已突破2000万。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