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不确定之年的最佳操作选项

2017年01月05日 14:43
T中
对2017年的投资策略而言,需要吸取2016年黑天鹅频发的教训,时刻关注美元及国内货币政策的走势,灵活多波段操作可能是最佳选项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在2016年全球黑天鹅事件频发的背景下,2017年全球与中国经济如何演化存在更多的不确定性。美国新政府的政策走向以及美国经济和美元走势、全球贸易新格局、欧洲多国大选、中国经济与金融风险防范情况等,都将是影响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无论是政策制定者还是学者,都很难对上述事件的前景确定无疑,更多关注波段性机会或许是2017年最佳的投资策略选择。

  其实,早在2016年3月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张高丽副总理的讲话便着重提到了“防范金融风险,特别是防范可能出现的股市、汇市、债市、楼市风险,并防止交叉感染”。然而,从实践的角度,由于2016年前三季度担心经济下滑态势,在稳增长措施加大的同时,去杠杆落实有所弱化。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