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宗庆后、董明珠和马云,究竟谁在“胡说八道”

2017年01月05日 10:34
T中
仅仅用互联网冲击来形容当下百货业困境,如果不是错的,至少也是一种思维惰性

  【财新网】(专栏作家 傅蔚冈)大约就是在两个多月前的10月21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一个场合中说,“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能源将改变世界……”因为马云的特殊身份,这个观点一经媒体广泛传播,就在社会上引发广泛关注。

  就在2016年12月25日,央视财经频道《对话》节目邀请了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共同探讨中国制造业寒冬的深层原因。宗庆后对马云的说法很不以为然,甚至用胡说八道来形容。他的原话是,“我认为除了新技术以外,其他都是胡说八道。”而董明珠也在边上补刀说(受互联网影响长大的)新一代人对整个国家的发展是有隐患的,“由于有了大家认定的,互联网渠道的创业,我们现在的80后末期和90后的年轻人,不愿意去实体经济工作,认为家里开店就可以赚钱,虽然一个月一两千块钱,但最起码不受约束。”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