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真假万能险

2017年01月05日 08:41
T中
在规范和发展万能险时,必须正本清源,发展万能险不能保险业单兵突进,更不能用面目全非的万能险扩大地盘,把风险甩给社会

  文 | 邓寰乐

  财新特约作者

  对万能险的评价可谓两极分化。正方主张,万能险是国际上兼具投资与保障功能的主流保险产品;反方认为,万能险为兴风作浪的妖精输送了弹药。事实上,两种观点都是正确的。因为,国际上的万能险与在中国股市兴风作浪的万能险完全不是一个东西。

  万能险是人身险

  万能险产生于美国,全称是万能人身险(Universal Life Insurance, ULI),是人身险的一种。人身险可分为两大类,保护型(Protection Policy)和投资型(Investment Policy)。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李丽莎

1人赞赏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