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CNH正处于微妙的均衡

2017年01月04日 10:44
T中
打破市场的均势,需要新的外力。而目前市场可以想到的,是特朗普的正式就任、美联储加息进程以及中国官方对于汇率政策的表态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2016年初在CNH市场发生的一幕仍然让很多人记忆犹新,当时,人民币的隔夜利率飙升至60%,市场一片“风声鹤唳”,最终央行被迫出手干预市场。

  眼下再临年初,媒体上总是曝出CNH市场上利率飙升的新闻,但总体而言,市场反应仍算温和。那么真实的市场状况到底如何呢?

  首先,我们来看看CNH的HIBOR隔夜利率,开年之后的报价为18.5%,与历史水平相比,这样的水平属于“非常态”。如果这样的利率持续,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正常融资功能将面临困难,这对于人民币国际化来说将是重大的打击。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到县城开店去

上海下调职工医保单位缴费率 回应企业减负呼声

三大航2023年亏损逾130亿元 国际航班恢复仍不及疫情前7成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研究指北周武帝或死于长期服食丹药 生前面貌被复原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