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人民币:回到根本 应对外变

2017年01月03日 15:58
T中
从2017年开始,人民币篮子加入若干新的货币,美元指数的权重降低,事实上就意味着人民币汇率之“锚”将在一定程度上避开强势美元,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引导市场预期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新的一年到来,人民币篮子也新添成员。在过去的一年中,人民币仍然处于相对弱势地位,兑美元贬值幅度接近7%,兑一篮子货币的贬值幅度则为5%左右。总的来说,人民币的贬值幅度超出市场的预期,这也从侧面表明汇率仍将是未来一年关乎金融稳定的关键问题。

  回顾2016年,人民币“攻防战”中最为关键的点位在6.7一线,从相关媒体曝出央行期望在年底力保6.8之后,6.7“攻防战”事实上成为人民币汇率政策的“分水岭”。策略上来说,如果官方真的希望保住6.8的位置,那么6.7的关键程度甚至超过6.8本身——因为这一位置一旦失守,那么所有的压力将倾注一点,其对金融系统的危害程度可能更甚。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卢玲艳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联想发布第一代AI PC 杨元庆称摩尔定律会复活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