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中金2017十大预测:混改全面开花,A股个股表现向好

2017年01月03日 11:32
T中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可能会在中央及地方国企中掀起“混改”浪潮;随着市场估值回调及盈利改善,2017年预计个股机会将好于2016年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汉锋 特约作者 李求索 刘刚)在2016年大宗商品见底反弹及债市见顶调整后,各类资产价格当前位置并不像2015年年底那么极端,自上而下预测难度加大。尽管如此,我们依然尝试通过提供十大预测的方式来展示我们对2017年各类资产价格和趋势的大体判断,具体如下:

  展望一:A股个股收益表现好于2016年

  2016年,仅约1/5的个股取得正收益(新股除外)。随着市场估值回调及盈利改善,2017年A股整体受宏观等层面因素影响依然较为波动,但预计个股机会将好于2016年。

  展望二:成长略胜价值

  当前成长股整体估值仍有继续回调空间,但部分偏成长风格的个股估值已经不贵,且价值风格的个股在2016年已经实现较多超额收益,2017年全年来看,成长有望略胜价值。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