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信用评分60年(5):一生致力于信用评分的Lyn Thomas教授

2016年12月30日 13:22
T中
目前国内信用评分出现的泛化和娱乐化的现象令人担忧,例如信用评分被人为地分拆、转移概念、甚至选择性地使用,太多不专业的机构“鱼目混珠”,各种奇怪的新概念、新名词甚嚣尘上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新海 特约作者 李志勇 黄勃)信用评分是数据分析理论和金融实践应用完美结合的产物,是金融数据挖掘最成功的应用之一。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信用评分的广泛应用直接带来了消费信贷的繁荣,消费金融的爆发和消费经济的增长,提高了全社会的福利。研发一种预测效果好、能广泛使用的信用评分模型不仅需要有专家经验指导和风险理论基础,而且要通过大量繁琐的数据工程实践。最成功的FICO信用评分就是由来自斯坦福的一位数据科学家和一位计算机工程师合作而成。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