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民营经济定位亟待顺应时代诉求

2016年12月27日 14:46
T中
在中国这样一个曾实行计划经济和单一公有制的国家,民营经济主要是人民群众自主创业发展起来的。这样一种情形,是任何一位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都未曾遇到过、未曾研究过的实践问题

  【财新网】(专栏作者 卓勇良)这是2012年旧文,原文拿出还是第一次。当前恰值中国经济下行,亟需民间与政府共克时艰,然而民间投资增长至今已持续56个月回落。民间经济到底怎么看?难道继续是另册吗?

  改革开放以来,民营经济迅猛崛起,有力促进了中国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然而民营经济方针分别止步于1997和2002年,十余年内未能进一步创新,已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当前亟需提出确立民营经济竞争性领域主体地位的重大方针,进一步推进改革发展大业。

  关于民营经济方针的重大演进

责任编辑:杜珂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