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铁路供给侧改革改什么

2016年12月21日 15:22
T中
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应着力解决大量高铁运能闲置和大都市区轨道交通运能及货运能力短缺并存的问题,使铁路的空间结构、功能结构与需求结构相适应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17年的工作作出部署,并发出了一些不同以往的政策信号,需要深入正确理解,准确坚决地加以贯彻执行。中央工作会议提出“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下决心处置一批风险点”。那么首先就要识别主要的金融风险点在哪里?本文认为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和大量高铁项目运能闲置是两个最主要的风险点,还要大规模建设的所谓“八纵八横”高铁网是最大的金融风险点所在。

  源于“资源空间错配”的金融风险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