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全球制造业争夺战悄然打响,中国减税大门何时开启

2016年12月21日 09:21
T中
为了保持中国营商环境对国内外企业的投资吸引力,一旦特朗普执政后减税计划付诸实施,中国可考虑积极跟进减税政策

  【财新网】(作者 黄志龙)最近,曹德旺、宗庆后等实体经济企业家不断呼吁降低中国企业部门税收负担,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而在此前,台湾制造业巨头富士康、日本科技企业软银集团大规模加码对美投资,其背后动因无疑是特朗普计划大规模对实体经济和企业部门减税让利。

  事实上,特朗普大张旗鼓的减税计划,已经使得英国政府提前跟进,正式批准了进一步下调企业所得税的政策,并承诺英国企业所得税将降到G20国家中最低水平。

  在此内外争夺国际制造业投资的暗战中,中国企业部门的税收负担如何?我们的财政收支和债务状况能否支持跟进实施相应的减税政策?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