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期货市场:被遗忘的“泡沫”?

2016年12月19日 09:53
T中
跟同在证监系统的券商相比,期货几乎成为了被遗忘的角落。但这个市场在过去一年的表现,却是让人瞠目结舌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刘士余主席对期货市场的一番评论,某种程度上暗合“去泡沫”的整体基调。事实上,很多人早已经忘记了期货这个市场,在过去的数年中,期货市场整体交易量虽然十分巨大,但却一直问题不断。中国的期货公司数量众多,但赚钱者却寥寥无几,跟同在证监系统的券商相比,期货几乎成为了被遗忘的角落。

  但这个市场在过去一年的表现,却是让人瞠目结舌。螺纹钢在最高点时的成交量,在全球范围内仅次于原油。而焦炭等品种则在短短数月实现翻番的表现。下面这张图是万得商品总指数自2015年年初以来的表现,这其中包括在中国境内交易的主要商品期货,与2015年第四季度的低点相比,商品指数至今上升将近50%。在整个市场中,算是相当可观的表现。考虑到期货市场使用的高杠杆,很多交易者的实际回报肯定是以十倍来计算的。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