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熊伟:雾霾治理专项资金为何频遭挪用

2016年12月16日 13:14
T中
不管是什么性质的任务,只要存在制度漏洞,违法成本低廉,不用担心被追责,就会有人去利用。治理专项资金违法使用的问题,不能单靠政治觉悟,更应该靠制度治理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雾霾锁城,大气污染防治力度越来越大,中央亦投入大量专项资金,另一方面,专项资金使用过程依旧存在诸多不规范之处,资金流失漏洞颇多。近日,财政部监督检查局于2016年5月组织部分专员办对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江苏、安徽、山东、河南等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013-2015年中央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

  9个省份共获得中央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2394000万元。检查组实地检查项目涉及中央专项资金807200万元,检查覆盖面为34%。根据检查通报,安徽省谯城区、利辛县、灵璧县、泗县、五河县、怀远县、太和县、寿县等8个县(区)将257.11万元专项资金挪用于与秸秆禁烧无关的办公楼维修、招待、新打机井、购买变压器等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央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目标和决心不变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