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债市:惩罚结束,重建开始

2016年12月16日 09:46
T中
降杠杆是首要任务,这是保证活下去的唯一法则,但谁来接盘?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债券市场一片哀嚎。调整来得特别猛烈,隐约之间让人感受到市场间信用体系受到冲击,这增加了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在这种情况下,央行会考虑出手。总的来说,惩罚已经结束,但市场重建才刚刚开始。

  前几天在一家对冲基金,提到了一个有趣的问题,到底是10年国债先到5%,还是PPI先到5%,问题显得有些无厘头,但却反映了市场的一种极度悲观预期。两个月前,我们讨论的是10年国债会不会到2.3%,而现在我们却走向了另一个极端。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