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美联储加息路径超预期 黄金债市进入“黑暗时代”

2016年12月15日 09:05
T中
2015年以来美联储首次上调加息路径预测,对2017年加息预测由2次改为3次,超市场预期,导致美元走强、美债利率上行、黄金大跌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北京时间2016年12月15日凌晨,美联储12月会议如期加息25个基点,为一年来首次加息、十年来第二次加息。

  市场对此次加息已有充分预期,此次加息应是“最没有影响的加息”,但在美联储会议声明发布后,金融市场反映剧烈:美元指数冲高至2003年以来最高点,黄金价格大跌超过1%,美债收益率上行近10BP。

  对于此次美联储加息,加息25个基点确实为市场意料之中,但需要关注两点会议声明中的市场预料之外: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