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理解人民币汇率

2016年12月12日 16:53
T中
汇率是一个国家经济状况的综合反映,要理解人民币汇率,不能不理解中国经济。中国经济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在于资源错配

  【财新网】(专栏作家 胡伟俊 特约作者 彭帅钧)人民币汇率是目前最重要的宏观矛盾。同汇率相关的资本外流,导致资本管制不得不越来越紧。那么,首先要回答的问题就是,人民币的贬值压力从何而来?

  对贬值压力两种不同的看法

  市场上对这个问题有两种截然不同的看法。第一种看法认为,贬值主要源于基本面,例如货币超发,房价泡沫等,这些因素导致人民币不得不贬值。另一种看法认为贬值主要是由于预期推动,原因在于去年8月汇改之后,人民币的单边弱势和贬值预期互相加强,自我实现,最终导致贬值压力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卢玲艳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