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去杠杆的缓与急

2016年12月12日 11:17
T中
2017年,去杠杆仍将是宏观政策的核心任务之一。决策者可针对不同的杠杆风险,继续缓急有序地加以调控,巩固业已形成的良好势头

  【财新网】(专栏作家 徐高)去杠杆供给侧改革五大任务的一个重头,其主要目标是遏制我国整体债务规模的过快上升,同时防控金融杠杆风险。针对实体杠杆与金融杠杆不同的特性,2016年去杠杆政策缓急有序,取得了一定成效。

  在实体经济方面,去杠杆政策延缓了全社会债务总量的上升速度。以社会融资总量中的债权型融资规模估算,我国总债务占GDP比重在今年头10个月中上升不足8个百分点,升幅低于去年同期水平。而在今年前10个月中,股权融资占社会融资总量的比重也上升到了10%,相比2015年的水平翻了一番。股权融资在总融资中占比的快速扩大,有助于增加企业的股本,降低其资产负债率及债务风险。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