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商业银行投行业务路在何方

2016年12月12日 10:12
T中
相对于外部独立投行,商行投行的专业性不足问题一直被病垢,随着资本市场的大发展,这一不足在市场竞争中也突显起来,商业银行内部投行业务面临角色重塑问题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勇)在利率市场化尾声和直接融资发展的背景下,基于混业经营的需要,商业银行纷纷发力发展投行业务已是众所周知。但在大资管崛起的时代,商行投行业务自身如何定位?如何发展?

  当下的市场中,各家银行“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各有各的路子。例如,招商银行实现的是投行与资管双核模式,重点强调投行的资产端能力;交通银行将投行并入公司金融;中信银行则将投行作为金融市场板块的一部分。笔者认为,当前商业银行投行面临转型选择,差异化已经悄然拉开序幕。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