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保险机构“举牌”的是与非

2016年12月09日 13:04
T中
保险机构“举牌”是在保险投资需求旺盛的背景下进行的,其行为可能蕴含巨大的风险,应借鉴美日的经验教训,根据金融实践变化及时调整监管规则和手段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瑛)自2014年开始,保险机构日益成为股票市场上的重要话语力量,2014年安邦保险买入民生银行股票最终成为第一大股东,持股超过20%,2015年以前海人寿为核心的宝能系杠杆收购万科成为第一大股东,2016年携恒大人寿的恒大集团斥资超过360亿增持万科超过14%的股权。保险机构“举牌”上市公司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特别是新兴保险机构的投资运作正改变着股票市场的投资者结构,也对上市公司的经营产生根本影响。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