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房市分化:去库存的冷与热

2016年12月09日 08:50
T中
2017年,去库存政策需要优化,以更好地应对房地产市场分化严重的格局

  【财新网】(专栏作家 徐高)去库存是2016年供给侧改革五大任务之一,矛头直指高库存重压下的房地产市场。一年下来,房地产去库存已取得不小成效,带动房地产行业景气度上升。但同时,城市间冷热不均的现象也相当明显。在新的一年,面对分化的房地产市场格局,去库存政策需要区别对待,因地制宜。

  今年年初以来,去库存政策已经让房地产行业销量涨、库存落、投资稳,初步实现了政策目标。今年前10个月,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7%,远高于去年全年6%的增速。受销售回暖的带动,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已经从年初7.4亿平方米的高点回落至7亿平方米之下,为近年来的首次下降。而今年前10个月的房地产投资增速也从去年的1%回升至7%,令房地产行业成为今年经济增长保持稳定的首要功臣。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