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个税改革提档加速,怎么改有利工薪一族

2016年12月07日 10:57
T中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现在比较沉重的税负并不是直接税负,而是间接税负。提高个人所得税免税额并不能够帮助他们摆脱这样的困境

  【财新网】(作者 何广锋)近期,个人所得税改革正成为亿万人关注的焦点。10月份,国务院印发《关于激活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见》,意见要求进一步减轻中低以下收入者税收负担,发挥收入调节功能,适当加大对高收入者的税收调节力度。11月,财政部单独设立个人所得税处;《经济参考报》披露个税改革正在提速推进,方案有望在2017年上半年出炉。对于工薪阶层来说,每个人都希望新个税方案下的税负压力能大大降低,集中体现之一是工资能少交一点税。借此契机,笔者今天就跟大家聊一聊工资征税的那些事。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一季度GDP同比增长5.3% 超出市场预期

宝宝树前CFO徐翀举报复星多名高管诬告 公司指其财务侵占

广发证券董事会终换届 高管人选待定

前明星基金经理蔡嵩松为何被查 公募行业严监管时代到来(更新)

德国总理朔尔茨:德国市场欢迎中国汽车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