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债市陷阱:主流的六大误区

2016年12月06日 16:18
T中
经济增长、通货膨胀、央行政策、海外等方面均利空债市,此轮债市的调整并非短期回调,而是趋势性大幅走弱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2016年10月以来,10年国债收益率从2.65%上行至3.03%,在一个半月时间上行幅度近40BP,为2013年下半年“钱荒”以来最大调整。投资情绪开始由狂欢转为恐慌,市场风向也已经由多转空。

  如果房地产投资没有重新拉动中国经济下行,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中枢合理水平应当在3.5%左右,债市的长期调整还远未结束。无论从经济增长、通胀、货币政策、银行资产负债表、海外因素等方面,都全面利空债市。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3月财政收入同比下降2.4% 土地出让收入再现下降

河北警方介入调查理想汽车MEGA遭水军恶意攻击事件

保利发展2023年首夺销冠 但净利润同比骤降34%

谁是“外国代理人”争端再起 格鲁吉亚政争和街头抗议延续多日

茶百道港股IPO破发 盘中跌超37%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