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遵守配额是石油市场再平衡的关键

2016年12月06日 14:57
T中
高油价或许能暂时缓解局势,然而涨势是否能够持续还要取决于12月9日欧佩克与俄罗斯的会谈结果

  【财新网】(作者 Easha Muneeb)2016年来全球重大事件不断,石油市场也在11月经历了多事之秋——以唐纳德·特朗普意外赢得美国大选为始,月末则迎来了欧佩克自2017年1月1日起限产至3250万桶/天的决议。

  这是欧佩克自2008年以来首次达成的减产协议,除了利比亚和尼日利亚以外的成员国将于明年1月起,实施日产量减少120万桶的计划,并希望未来非欧佩克国家能达成每日减产60万桶的目标。

  事实上,自9月的阿尔及尔协议以来,市场便普遍预期欧佩克在未来有望达成协议,并伴随油价上涨。然而市场的主要顾虑仍停留在集团内部纷争是否会延缓协议进程的推进。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