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通胀是否会成为2017年的威胁

2016年12月06日 14:42
T中
预计明年通胀压力会比今年有所上升,对通胀和资产价格风险的担忧以及明年美国加息频率上升,都会制约中国货币政策空间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今年以来,为了支持经济增长,决策层采取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经济反弹的同时,资产价格持续攀高。截至10月,CPI重回2%以上,反弹至2.1%,而PPI在结束54个月通缩之后反弹至1.2%。11月PMI指数反弹至51.7%,连续四个月站上50%荣枯分界线的同时,购进价格指数更是上升至68.3%,比10月提高了5.7个百分点。经济企稳背景下,通胀是否会成为2017年的威胁?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卢玲艳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