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这样的数据监控APP,政府可以有

2016年12月06日 13:16
T中
通过一个APP,可以知道公务员上班时间的行踪,还可以计算一名公务员在每一项任务上所用时间,上级管理部门也可以据此计算每一件工作的成本,节省纳税人的钱

  【财新网】(专栏作家 涂子沛)最近,浙江台州临海市公务员的手机里多了一款“干部考核”APP。

  这款APP的厉害之处在于,能在工作时间实时定位公务员的位置,干部上班、外出都得在上面签到。此外,APP还有请假、出差申请、工作圈等功能。

  如果说传统方式是“人管人”,那么,这款干部考核APP有点像数据监控、数据管人、紧箍咒的意思,有木有?

  想当个懒官,在编不在岗、迟到早退,有点难了。以前乡镇干部说自己下乡了,却可能溜回家打牌睡觉,现在你的行进路线在APP上直播,能躲到哪去?

  甚至于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工作时间办私事、办坏事,都有可能在APP留下的数据中寻找到蛛丝马迹。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卢玲艳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相关阅读

谷歌呼吁提高政府监控透明度

2013年06月19日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