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钱颖一许成钢获颁首届中国经济学奖

2016年12月04日 19:06
T中
二人因对转轨经济中作用于政府和企业的激励机制的研究而获奖。他们在演讲中均关注激励机制和“软预算约束”问题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兰太)12月4日上午,2016年中国经济学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长江商学院教授许成钢被授予首届中国经济学奖,两人将共享200万元的奖金。

  10月17日,北京当代经济学基金会宣布,将2016年中国经济学奖授予钱颖一、许成钢,以奖励他们对在转轨经济中作用于政府和企业激励机制的研究所做出的贡献。

  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到场祝贺并发表演讲,哈佛大学荣休教授雅诺什•科尔奈、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里克•马斯金发来祝贺视频,2016年新晋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奥利弗•哈特发来贺信。

责任编辑:杨哲宇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动力电池产业链聚焦降本增效 产能出海进程加速|数据通精选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