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单祥双:从产融结合到融产结合

2016年12月03日 22:00
T中
很多金融机构及类金融机构,都在主动地与产业结合,甚至成立自己的产业公司、创业公司,融产结合是下一个10年的大趋势

  【财新网】(专栏作家 单祥双)大家认为中科招商是新三板的一家公司,那我就先来讲讲新三板市场,大家看中科招商肯定就和产融结合挂钩,我想借这个机会说一下中科招商跟新三板的关系,中科招商确实是在登陆新三板以后我们募集了100多亿资金,就因为募集到了100多亿,在市场上可能影响大一些,就因为拿了100多亿,所以在新三板同业的比较里面,大家就觉得是不是中科招商钱拿多了。后来我有一次跟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王忠民理事长汇报工作时说,我们这些机构相当于“壮小伙子”,来到新三板跟一群小孩一起来挤一个餐桌吃饭,那我们作为壮小伙子多吃几碗饭是正常的。我们多吃了几碗饭可能是这些小伙伴们就少吃了,按常规的逻辑可能是这样。这里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不该让我们到新三板来,而应该直接让我们到主板去,因为主板有太多像我们一样大的壮小伙子。

责任编辑:杨哲宇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