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王健林好莱坞收购之旅或止步美安全审查

2016年12月02日 17:05
T中
美国对娱乐、制片及媒体公司的收购进行国家安全审查是比较少见的,从查克的这封呼吁信中我们可以看到美国的国家安全审查开始出现新的关注点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立彤)万达集团对好莱坞制片公司等目标公司的收购也将变成美国“外国在美国投资委员会”(The 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简称CFIUS)的审查对象,并将受到美国国家安全审查。

  发出上述呼吁的是美国老牌政客美国参议员(2017年就任)查克-舒嵋(Chuck Schumer),其在美国时间11月30日周三向新当选总统川普、美国财长及美国贸易代表发函,呼吁对中国公司收购美国媒体公司进行国家安全审查,在这封函件中,参议员查克特意点名大连万达集团。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赵亚姣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